克服害羞

是个脾气差的俗人

范先生和朱先生的初恋小故事

ooc
这篇小短文全是关于丞正的
交代一下朱先生的初恋
算是先生系列的一篇番外

1. 朱先生在30岁来临之际,在网上看过一段话:
朱砂痣埋藏在你心里。或许你不需要这样的情感陪伴你,将这个人定义成过客而不足为念。或许你早就认为,你已经不喜欢他了,早已忘怀他了。但是在某一个午夜梦回,唏嘘不已。
朱先生想起了范先生,或许他对我而言就是这样的人吧。

2. 朱先生遇见范先生是17岁,当时的范先生也就15岁。简直就是懵懵懂懂可可爱爱的样子。所以当时朱先生也不喜欢用“先生”互称,他爱用“同学”。

3. “范同学,我求你学习。”朱同学痛心疾首地看着临近中考还在打游戏的范同学。
“好好好,我攻了这个塔,我就滚。”
“你打上一个塔的时候也是那么说的,再磨磨唧唧的,小心我把你攻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“???”
“你把我攻了吧。”
“我劝你好好做个人。”


4. 要说朱先生和范先生互相熟识,也是神奇的际遇了。如果范先生一家没有搬到他隔壁,如果朱先生没有卡在那个时间点回家,如果范先生没有忘记带钥匙,他们是完全不会认识对方的。


5. “是忘记带钥匙了?”朱先生刚刚放学到家,就看见无家可归的范同学蹲在墙角数蚂蚁。
“对啊”范同学抬头。
“你要不来我家坐坐等等你家人?”
“好。”

6. 经过了一轮激烈的自我介绍和谈天论地,年少的朱先生和范先生已经达成了密友共识,毕竟是邻居嘛。


7.  “范同学,你的政治才60分?怎么考中考啊,我的天。”
范先生一把抢过朱先生手里的月考试卷,“朱同学,我还小还有发展空间,你先管好你的塑料英语,谢谢你了。”
“我看你是没被我打过。”


8. “天啊,范同学,我是不是胖了?”朱先生站在体重秤上不知所措。
“你凭什么说自己胖,你看看我”范先生瘫在沙发上,“看我可以得到一丝安慰吗?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双下巴真是惹人喜爱。”


9. “我好想吃麦当劳啊。”朱先生趁着晚修前的那点时间给范先生抱怨,“天啊,我为什么要上晚修。”
“吃吃吃,下个月你就艺考了,还吃。”
“妈耶,你这么说,我就蜜汁委屈了”朱先生将手机一扔,气得没再看手机一眼。


10. 回到教室的朱先生坐到座位上才看见一份麦当劳静静地放在桌子上,旁边写着便条——
“朱同学,你的外卖到了,请你签收一下谢谢。”

11. “范同学,你个烂人。”
      朱先生掏出手机,一板一眼的摁下这句话。
      “朱同学,你这样我就实力委屈了,给你送外卖还骂我”
      “你个烂人,你竟然让我有点感动诶?[哭唧唧]”


12. 其实吧,之前的范先生到现在的黄先生所知,朱先生的心理年龄实实在在的低,还要弟弟宠着他的那种低。
就像这样,
“范同学,我好想摸你脸哦。”
“不行。”
“怎么那么小气啊,人家想摸摸都不给吗?过分。”
“好了好了,我给您摸行了吧?”这还要范先生亲自把双颊凑过去。



13. “范同学,你最喜欢的人是不是我啊?”
范先生看着朱先生一脸嘚瑟的样子,沉默了一下,才迟迟的说出,“嗯,喜欢。”

是真的喜欢。


14. “呀,你没课吗?跟着我来高年级干嘛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想看看你而已,朱同学。”
       “天天在家里看还不够?”
       “不够。”
       “朱先生,怎么脸红啦?”
       “你...你...我热的,不给?”
       范先生看着满脸害羞的朱先生忍不住调戏,“难道....你喜欢我?”
       “.......”
       “范同学,我不想打你的。”


15. 朱先生不得不说,他每次都有被那个15岁的范先生撩到,这个肯定不能跟范先生说啊,多丢人啊。所以被撩到了,就喜欢用打人来掩饰自己的害羞。

“朱同学,你打我干嘛?我不就是撩到你了吗?”
嗯? 范同学怎么知道我害羞的?


16. 实话实说,17岁的朱先生是喜欢范先生的,15岁的范先生也很明显啦....
但是,默契的是,谁也不想戳破这张薄纸,直到最后谁也不说破。


17. “范同学,我艺考过了,考到上戏了!”
      “朱同学,我也快要考试了。”范先生没有告诉朱先生,他要考的是什么,只是单纯想跟他诉说。
      “那你一定得努力,知道没!?”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你的话我怎么敢不听?


18. “朱同学,我考试成绩出来了。”是电话。
      “考的怎么样?,哥请你去吃饭?”朱先生的语气听起来很开心呢。
      “怎么不问我是什么的成绩?”
      “那你考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托福。”范先生深呼吸之后,轻轻地答到。
      “你要出国?之前没听你说的?”
      “对,出国。还有我们今晚去吃饭吧,我可能准备走了。 ”
      “.......”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

19. “朱同学,我可能出国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.......嗯” 朱先生心不在焉的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给你发一句玩笑话,你别放心上。”范先生打开微信按了置顶,手指噼里啪啦地打着字。
       “你看看?”
       朱先生拿起手机看了眼,反复斟酌了一下,也决定说要回一句玩笑话,让范先生别放心上。

看了对话的范先生抬头便对上朱先生的笑颜,也跟着眉眼弯弯。


20.那个置顶的聊天里,静静地躺着那段对话:

——我喜欢你。
——我也是。




21. 范先生走的那天,朱先生没有去送机。他只在家门口对着准备走的范先生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 “祝你一路平安。”


21.从此往后,朱先生对家不再是范先生,范先生的疼惜无法送给朱先生,手机里的聊天也因为时差和距离,从天天聊到2天一次,到一周,到最后的....

后会无期

22.  然而,17岁的朱先生不会忘记范先生
        15岁的范先生也永远记得朱先生

        但是.....

        他们终究要长大
        也在努力地往着不同的方向卖力奔跑

        也会在最好的时光遇到更好的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)